新华网 正文
古巴为菲德尔·卡斯特罗举行隆重悼念活动
2016-11-29 11:15: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瓦那11月28日电(记者钱泳文 马桂花)为了悼念已故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古巴28日在首都哈瓦那革命广场举行隆重悼念活动,数以万计的古巴民众前来悼念这位古巴前领导人。

  当地时间上午9时整,伴随着21响致哀礼炮,古巴正式开启一系列告别卡斯特罗的悼念活动。广场上,当地民众排起数千米长队,缓步进入位于广场中央的何塞·马蒂纪念碑下的纪念馆。纪念馆内,摆放着一幅卡斯特罗身着军装的全身黑白照片,照片下方摆放着卡斯特罗生前被授予的各式勋章。民众依次走到卡斯特罗的照片和勋章前,向这位古巴民众“心目中的父亲”致敬默哀。

  哈瓦那市民米格尔·雷伊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菲德尔的思想会继续激励我们,给我们指明方向。菲德尔就是古巴,菲德尔就是革命,菲德尔就是人民。”

  菲德尔·卡斯特罗于25日晚在哈瓦那逝世,享年90岁。

  根据古巴政府公布的悼念活动安排,28日和29日,在首都哈瓦那,人们可以在何塞·马蒂纪念碑下的纪念馆追悼卡斯特罗,29日19时首都还将举行一次群众集会,向卡斯特罗致敬。运送卡斯特罗骨灰的车辆将沿着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时的路线一路东行,12月3日抵达东部城市圣地亚哥,当地会有一场群众集会。4日,卡斯特罗的骨灰将安葬在该市圣伊菲热尼亚墓地,古巴著名的民族英雄何塞·马蒂长眠在那里。

  卡斯特罗出生于1926年8月13日。1959年1月,他率领起义军推翻巴蒂斯塔独裁政权,成立革命政府,随后他出任政府总理(后改称部长会议主席)和武装部队总司令。1976年,卡斯特罗就任国务委员会主席。自2006年因病将权力交给劳尔·卡斯特罗以来,他极少公开露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01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