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卫生亮红灯 丹麦唯一米其林三星餐厅遭罚款

2016年11月27日 06:55:23 来源: 新华社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天竺葵”餐厅是丹麦眼下唯一的一家米其林三星餐馆。不过,这家餐厅24日被曝近期曾因卫生问题遭食品安全部门罚处2万克朗(约合2865美元),引发外界对其卫生管控的担忧。

  【卫生亮红灯】

  英国《卫报》报道,丹麦食品安全部门今年9月在一份抽检报告中指出,“天竺葵”餐厅将牡蛎、小龙虾和扇贝等新鲜贝类长时间储存在过高温度下。此外,在餐厅内两个可容纳工作人员进出的冷藏库中,“货架下方和包装袋内的腌蒜上,均生出了黑色、绿色和白色斑点”。食品安全部门因此将“天竺葵”餐厅的卫生状况评为4级评分中,最低的“皱眉”等级。

  丹麦媒体24日将此事曝光。

  “这家餐厅长时间将鲜贝放置于高温下,但他们明明知道(不能这样做),我们认为这很严重,”丹麦食品安全部门一名发言人告诉丹麦《号外报》,“这家餐厅应该有这些常识,但却告诉我们,他们没有意识到控制温度的重要性。况且在发现问题后,餐厅并没有立即采取措施,而是在我们要求后才做出整改。”

  【主厨回应】

  “天竺葵”餐厅主厨名为拉斯穆斯·克弗兹,曾在名厨保罗·博屈兹举办的博屈兹世界烹饪大赛中夺得金奖,他2007年创办“天竺葵”餐厅。

  在一些美食专家看来,“天竺葵”餐厅的餐点水准“一贯出色”。

  在这家餐厅,一份不附饮料的餐点平均价格为2000克朗(约合286美元)。

  面对有关卫生情况的质疑,克弗兹告诉丹麦通讯社,自己并不认同食品安全部门报告上所写的内容。

  “我不同意报告上所写的,我认为那太夸张了。但我承认,在食品处理过程中,我们可能有些疏忽,”他坦言,餐厅在使用电脑系统监控食物温度时确实曾出了问题,但不论环境温度是多少,鱼类和贝类一直都是冷冻储存。

  事实上,“天竺葵”餐厅并非丹麦第一家出现卫生问题的米其林餐厅。

  同样位于哥本哈根、被《米其林指南》评为“两星”的著名餐厅“诺马”,2013年因60多名顾客就餐后发生食物中毒事件,一度引发外界关于其卫生安全的质疑。据信,导致顾客患病的是诺瓦克病毒,由一名餐厅员工带入。这家餐厅曾4次在英国著名美食杂志《餐厅》评选的年度“全球最佳50家餐馆”中夺得全球最佳餐馆宝座。(刘曦)(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379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