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巴革命领袖卡斯特罗逝世 多国领导人哀悼
2016-11-26 16:58: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5日晚,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逝世,享年90岁。对此,多国领导人表示哀悼。

  据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表示,“我们要继续他的遗产和他独立的标志。”

  厄瓜多尔总统拉斐尔表示,“他是一个伟大的人。菲德尔去世了,古巴万岁,拉丁美洲万岁!”

  印度总理莫迪称卡斯特罗去世的消息是“悲剧”,他称卡斯特罗为“20世纪最具标志性的人物之一”和“好朋友”。 他说,“这一刻,我们与古巴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

  墨西哥总统涅托表示,“菲德尔•卡斯特罗是墨西哥的朋友,他推动了两国的双边关系。”

  2006年7月27日,菲德尔•卡斯特罗因肠胃出血接受手术,当月31日把权力暂时移交给他的弟弟、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劳尔•卡斯特罗。

  2008年2月19日,菲德尔•卡斯特罗宣布,他“不寻求也不接受”再次担任国务委员会主席和革命武装部队总司令两项职务 。

  2011年4月,菲德尔•卡斯特罗在政府网站上撰文说,他不再担任古巴共产党的领导职务。

  出生于一个种植园主家庭的卡斯特罗,最终却成为古巴革命的领导者,并带领古巴人民克服美国经济封锁造成的困难,其生平可以说是古巴的传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3798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