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财经观察:在线购物渐成美国感恩节新传统

2016年11月26日 18:42:5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财经观察:在线购物渐成美国感恩节新传统

  新华社记者

  烤火鸡、吃团圆饭、观看梅西百货的感恩节大游行、前往商店大抢购……美国人过感恩节的方式历来丰富多彩。近些年,随着火热的购物季从线下蔓延到线上,越来越多美国人在感恩节假期选择轻点鼠标在线购物。由此,在线购物逐渐成为美国人感恩节传统的一部分。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和美国商业咨询公司普罗斯珀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美国年末假日购物季的销售额将高达6558亿美元,同比增长3.6%。其中,在线销售额将达916亿美元,同比增长11%,预计将再创历史新高。

  “对于很多美国人,特别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来说,从记事起,他们的感恩节活动里就包括了在线购物这一项,”普罗斯珀首席分析师帕姆·古德费洛说,“在他们看来,网购就是节日传统的一部分。”

  美国数据分析网站奥多比的最新统计显示,感恩节当天的全美网购销售额达19.3亿美元,同比增加11.5%,预计25日“黑色星期五”当天的网络销售额将首次突破30亿美元大关,达30.5亿美元,同比增长11.3%。

  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感恩节和“黑色星期五”的销量均已创下历史新高,消费者购买商品的数量已经远超去年同期的5400万件。

  此外,不少传统零售商也在积极打造在线销售网站,以吸引更多消费者。塔吉特等美国大型零售商都宣布在感恩节当天创下网购销量的历史纪录。

  塔吉特近日表示,在线销售是今年公司业务发展的重点,今年第三季度公司网络销售额同比增长26%。为了迎接今年的感恩节购物季,塔吉特还特意升级了在线购物网站,并在数百家实体店配备了新的网购提货点。此外,塔吉特还在已有提货点的实体店进行了人员增配和设备更新,以辅助在线购物。

  美国家用电器和电子产品零售商百思买也表示,在线销售是当前增长最快的渠道,公司今年第三季度在线销售额同比增长24%。

  百思买首席执行官休伯特·乔利近日表示,为了顺应网购的趋势,公司加大了对于网站升级和消费者网购体验的投入,不断改善网站的搜索、下单和售后服务功能。

  在“黑色星期五”当天,记者来到位于纽约市皇后区的百思买分店。刚到门口,就有店员上前询问是否来直接取货。据了解,百思买在购物季对消费者提供免网购运费和免费店内自取的服务。店员表示,直接来取货的顾客明显多于往年。

  与此同时,直接到实体店购物的顾客明显少于往年。30岁的肯尼对记者说,他一大早就到百思买来买iPad平板电脑,没想到店里排队的人这么少。

  家住旧金山湾区圣何塞市的蕾切尔24日晚来到一家塔吉特店,发现店内顾客很少。她说,这跟前两年要排队进店的情况相差很多。

  奥多比的调查显示,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网购是由于在线购物的舒适和便捷性。去年,66%的受访者选择在线购物是为了更低的价格,今年这一比例下降到55%。与此形成对比的是,今年24%的受访者选择在线购物是为了避开店里拥挤的人群,去年这一比例为20%。同时,也有更高比例的人认为网上的商品品种更加齐全,货源更加充足。(综合新华社驻纽约记者李铭、杨士龙,驻旧金山记者马丹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19996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