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主动请缨 墨西哥水泥厂愿为特朗普建“边境墙”

2016年11月25日 06:40:48 来源: 新华社

  对于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竞选时心心念念要在墨西哥和美国之间修建的“边境墙”,墨西哥企业奇瓦瓦水泥集团老板表示“乐于帮忙”。

  奇瓦瓦水泥集团是墨西哥最大水泥厂之一,总部位于墨西哥北部的奇瓦瓦州,在美国设有三个分厂,美国业务占公司销售70%。该集团首席执行官恩里克·埃斯卡兰特说:“我们不能挑三拣四,作为这一领域的重要厂家,我们尊重边境两边的用户。”

  特朗普竞选期间一直表示,要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建立一条约3200公里的“边境墙”,他宣称非法越境的墨西哥人给美国“带来了毒品,带来了犯罪”。他对选民说:“我要建一个很棒的墙。相信我,没人能比我建的更好,而且价格很低廉。”竞选期间访问墨西哥之后,特朗普进一步表示,修墙的钱要由墨西哥出。据估算,假若建墙,费用大约为150亿至250亿美元。

  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埃斯卡兰特说,就水泥企业而言,特朗普当选对行业相当不错。

  不过媒体注意到,选后在11月8日的获胜演讲中,特朗普没有谈及“边境墙”,他21日通过短视频发布执政百日计划时,也未谈及建墙。

  前美国众议院议长、特朗普的顾问纽特·金里奇则对新总统是否坚持建墙表示怀疑。他说:“他(特朗普)将花大量精力管控边境,但或许不会花太多时间去争取让墨西哥付账(建墙)”。(夏文辉)【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3774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