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国二战密码破译中心变身国家网络教育学院

2016年11月25日 06:40:48 来源: 新华社

  位于伦敦西北的布莱奇利公园在二战期间曾是英国的密码破译中心,70多年后,这里即将变成英国首家国家网络教育学院,将于2018年秋季开学。

  二战期间,英国数学家、被称为“人工智能之父”的艾伦·图林曾在此成功破译纳粹德国使用的号称“不可破译”的恩尼格玛密码机。现在,这里几座被荒废的建筑正在大修。新建的学校就坐落在历史建筑和国家计算博物馆边上,将招收100名16岁至18岁的学生,近一半课程将和网络研究有关。

  建立网络教育学院的计划由英国一个网络安全专家组成的非盈利机构Qufaro提出。该机构负责人蒂姆·雷诺兹说:“我们觉得,布莱奇利公园是网络安全学院选址的不二选择,因为这座学校延续了二战期间的创新和努力,使之跟上时代潮流,在现今发挥作用。”

  该学院将通过物色人才和考试的方式招生,绝大部分学生在校住宿。雷诺兹表示,学院提供“一站式”教育,学生毕业后无论选择什么职业道路都能迅速适应。(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377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