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本举办吃饭团比赛 一男子噎住不幸身亡

2016年11月24日 06:50:43 来源: 新华社

   日本媒体22日报道,一名28岁男子本月中旬在西部彦根市参加一项吃饭团比赛时因被饭团噎住接受入院急救,不幸死亡。

  共同社援引赛事组织方的消息报道,本月13日,当地举行一项由15人参加的吃饭团比赛,被要求在3分钟内尽最快速度吃下5个饭团。前两组小组赛结束后,包括死者在内的其余5人最后出场。吃到最后一个饭团时,这名28岁男子突感不适而晕厥,送医院3天后宣告不治。组织方称,先前已经准备了茶水,以防出现安全隐患,没想到还是发生不幸,“这是个沉重打击”。

  日本在竞吃大赛上的最知名人物是“大胃王”小林尊。从2001年开始,小林尊连续6年获得纽约年度国际吃热狗大赛冠军,外号“海啸”。

  获悉吃饭团比赛出现意外后,身在纽约的小林尊通过“推特”发表留言,提醒业余选手参加竞吃大赛时不要吃太快,以免发生危险。(徐超)(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9375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