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挪威电信涉嫌破坏公平竞争可能面临巨额罚款

2016年11月24日 00:45:2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奥斯陆11月23日专电(记者张淑惠 梁有昶)挪威竞争管理局23日宣布,挪威电信公司涉嫌利用其优势市场地位破坏公平竞争,该局考虑对其处以9.06亿克朗(约合1.06亿美元)罚款。

  挪威竞争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说,目前只有挪威电信公司和挪威特利亚公司为挪威提供全国性手机网络。因此,第三家手机网络的加入对于提高挪威手机市场的良性竞争、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服务至关重要。

  声明指出,自2007年开始,挪威网络公司和Tele2公司建造挪威第三个手机网络。在推出该网络的初期,需要利用挪威电信公司的部分网络。在2010年至2014年期间,挪威电信公司利用其优势市场地位,提出苛刻的网络准入条件,并与其他一些运营商签订排他性服务协议,从而降低了第三个手机网络的营利性和获取用户的能力。

  声明说,这是挪威竞争管理局的初步调查结果,有关此案的最终决定尚未作出。挪威电信公司可以在2017年3月1日前提出意见。

  挪威竞争管理局局长索尔加德在接受挪威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9.06亿克朗是挪威历史上涉及此类案件数额最大的罚款。这也表明滥用自身优势市场地位破坏公平竞争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挪威电信公司表示,对竞争管理局的初步调查结果感到意外,公司将在进行仔细研究后作出回应。

【纠错】 [责任编辑: 廖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97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