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营养学家:秋冬日照少 补充维生素D防感冒

2016年11月23日 06:40:16 来源: 新华社

  冬季是感冒高发季节,英国医学营养学家萨拉·布鲁尔说,适当补充些维生素D有助防感冒。

  布鲁尔告诉英国《每日邮报》,近期一项分析了16个临床试验、涉及7400多人的研究显示,补充维生素D膳食补充剂可以使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和肺炎这三种呼吸道感染中至少一种的发生几率减少35%。

  布鲁尔说,春夏两季日照强,大多数人仅凭晒太阳就能获得充足的维生素D,但在秋冬两季就不够了,尤其是生活在纬度较高地区的人们,需要额外补充,可以多吃多脂鱼、蛋黄、红肉、动物肝脏以及一些额外添加了维生素D的食物。

  不过,补充维生素D并非多多益善,普通人一天最好不要超过100微克,过量会产生副作用,容易得高钙血症。(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9374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