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吉经济部:希望通过跨境电子商务优化吉中贸易格局

2016年11月23日 23:10:1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比什凯克11月23日专电(记者陈瑶)吉尔吉斯斯坦经济部副部长萨斯巴科夫23日说,希望通过跨境电子商务进一步加深和优化吉中贸易合作。

  由中国自由贸易商协会联盟发起,吉尔吉斯斯坦新疆企业社团联合会、吉尔吉斯斯坦AYU集团联合计划建设的中国自由贸易商协会联盟跨境电子商务(吉尔吉斯斯坦)公众海外仓启动仪式,22日在吉首都比什凯克举行。

  萨斯巴科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一直是吉尔吉斯斯坦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在不断引进中国商品的同时,吉尔吉斯斯坦也有包括绿色有机食品在内的许多优质产品希望进入中国市场。他希望借助跨境电商模式,整合各方面资源,进一步优化吉中贸易合作。

  吉尔吉斯斯坦新疆企业社团联合会执行会长段江涛表示,海外仓凭借大数据、互联网的优势,可以打破旧有的贸易模式、减少中间环节,解决物流、海关、售后等问题,是一个资源整合优化的平台。这一新型商务模式可以帮助更多中国的地方优质企业参与到跨境电商全球化中来,同时也有助于为中国引进中亚优质产品,契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企业“走出去”战略。

  据吉尔吉斯斯坦新疆企业社团联合会副秘书长孙立介绍,中国自由贸易商协会联盟跨境电商公众海外仓计划2018年前在全球建立200个公众海外仓。目前已在荷兰、爱尔兰、捷克、波兰等地成立海外仓。吉尔吉斯斯坦海外仓计划于2018年上半年正式投入运行。

【纠错】 [责任编辑: 廖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977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