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习主席拉美行”漫评④:为亚太合作巨轮校准航向

2016年11月22日 16:48:45 来源: 央视网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20日在秘鲁利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面向未来开拓进取 促进亚太发展繁荣》的重要讲话,就促进亚太发展繁荣阐述中国倡议与主张,为亚太合作勾画新蓝图。

  两年前,APEC北京会议为亚太发展打下了厚重中国印记,“北京共识”为APEC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两年后的今天,习主席提出四个“坚定不移”的措施主张,为亚太合作巨轮校准航向,为“亚太经合组织之梦”与亚太发展繁荣指明了路径。在世界经济复苏艰难、亚太经济合作面临新变局之际,习主席重要讲话展现了中国扎根亚太、建设亚太、造福亚太的坚定决心,展现了中国作为区域合作和全球治理的推动者、建设者和贡献者的大国风范。从北京到利马,中国一如既往地发挥引领作用,展现一如既往的大国担当。在“中国智慧”引领下,亚太合作之路在拓展、在延伸,亚太合作巨轮正劈波斩浪,驶向更加繁荣美好的未来。(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迟颖)

[责任编辑: 陈璟春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