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亚投行期待与联合国工发组织共同推动非洲发展

2016年11月22日 23:37:0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维也纳11月22日专电(记者王腾飞)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日前在维也纳表示,亚投行期待在非洲开展业务,并在此地区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工发组织)等国际机构一同合作,推动当地发展。

  金立群21日参加工发组织成立50周年会议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亚投行业务在开始时主要集中在亚洲国家,但随着业务发展,亚投行会向其他地区的成员国扩大业务。亚投行非常重视非洲发展,埃及和南非都是亚投行成员国,亚投行最有可能尽快在上述两国开展业务。

  金立群说,他期待不久的将来在非洲开展亚投行业务,并与工发组织、世界银行及非洲开发银行合作。非洲的工业化发展十分重要,因为至今很多非洲国家经济仍主要依靠资源出口,工发组织和亚投行在推动包容和可持续发展上的总目标一致,而且基础设施建设是工业化的一个重要条件。

  工发组织21日在维也纳联合国城举行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此次庆祝活动将持续5天,有来自170个成员国、多个国际组织、私营部门和学术机构的代表出席。

【纠错】 [责任编辑: 廖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967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