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举行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

2016年11月22日 18:14:5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维也纳11月21日专电(记者刘向 王腾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21日在维也纳联合国城举行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与会各国政府部长、国际机构和工商界高级代表充分肯定工发组织为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包容和可持续工业发展所做的努力。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在庆祝活动召开之际表示,根据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包容和可持续工业化是工发组织被赋予的明确职责。

  李勇说,工发组织已开发出新型援助办法,即“国家伙伴关系方案”,并在埃塞俄比亚和塞内加尔进行试点。工发组织已联合世界银行、非洲开发银行、东道国一起为工业发展制定战略。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发言说,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亚投行在推动包容和可持续发展上的总目标一致,双方合作空间很大。金立群表示,发展中国家工业化需要新的发展模式与技术,工发组织可以在推动南北技术合作上发挥重要作用。

  当天,李勇与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签署共同推进包容和可持续工业发展的伙伴声明,双方将在气候变化、能源效率、绿色金融、投资和技术转让,以及贸易能力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

  德国政府也与联合国工发组织签署协议,将在德国波恩成立一个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重点将可持续技术向发展中国家和经济转型国家推广。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成立于1966年,总部位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此次庆祝活动将持续5天,共有来自170个成员国、多个国际组织、私营部门和学术机构的代表出席。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19966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