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发生7.4级地震

2016年11月22日 07:35:54 来源: 新华社

  11月22日,在日本福岛县相马市,消防人员观察海面情况。据日本气象厅消息,当地时间22日5时59分(北京时间4时59分),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发生7.4级地震。福岛县有两人受轻伤。日本气象厅发布海啸警报。新华社/共同社

  新华社东京11月22日电(记者 沈红辉)据日本气象厅消息,当地时间22日5时59分(北京时间4时59分),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发生7.4级地震。福岛县有两人受轻伤。日本气象厅发布海啸警报。

  日本气象厅说,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7.3度、东经141.6度,震源深度约10公里。日本关东地区和东北地区多地有较明显震感,福岛县和茨城县部分地区观测到5度弱的地震烈度。

  日本气象厅发布海啸警报,称福岛县、宫城县、岩手县等沿岸地区可能观测到1米至3米的海啸,提醒当地居民向高处避难。7时左右,福岛县相马港、小名滨港和岩手县大渡船港等地相继实际观测到高度0.3米至1.4米的海啸。

  福岛县应急部门说,受地震影响,福岛县一家工厂发生火灾。在福岛县矢吹町,一名老人在家中被掉落的餐具砸中受伤。在福岛市一家养老院,一名老人被碎裂的玻璃割伤。

  福岛县和新潟县两地约1100户停电。途经当地的新干线一度停运,现已恢复。东京电力公司说,福岛第二核电站三号机组的一处冷却设施一度停止运行,现已恢复。福岛第一核电站等当地其他核电设施未出现异常。

  日本地处全球最活跃的地震带——环太平洋地震带上,这是全球地震最多的地震带。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958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