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特朗普会见罗姆尼或是团结象征

2016年11月21日 07:38:06 来源: 文汇报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19日与共和党“大佬”罗姆尼会面。外界猜测,罗姆尼是特朗普新政府的国务卿人选之一,但罗姆尼曾在竞选期间反对特朗普并要求他退选,因此两人能否凭借这次会谈冰释前嫌颇为引人关注。特朗普在会谈结束后表示,他与罗姆尼的对话“进展良好”。

  19日,特朗普在自家位于新泽西州的高尔夫球俱乐部与罗姆尼等人会面。他与罗姆尼的会谈持续1小时20分钟。会谈结束后,特朗普告诉媒体记者,两人的对话“进展很好”。罗姆尼则说,他与特朗普的交谈话题广泛,“涉及了世界上多个领域”,“我们交换了意见,这次对话非常深入。我重视这次与当选总统对话的机会,并期待新政府的产生”。

  竞选期间,特朗普并没有得到包括罗姆尼在内的诸多共和党“建制派”人士力挺。10月,罗姆尼以及前国务卿赖斯等20多人要求特朗普退选。路透社解读,罗姆尼这次受邀与特朗普会面堪称共和党内部“来之不易的团结象征”。但罗姆尼能否加入特朗普内阁仍是未知数。

  除罗姆尼,新任国务卿的潜在人选还包括纽约前市长朱利亚尼、原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和田纳西州参议员科克。

  19日在高尔夫球俱乐部,特朗普还与退役将军詹姆斯·马蒂斯会谈一个小时,马蒂斯被视为新任国防部长的合适人选。当天与特朗普会面的还有CKE餐饮集团首席执行官安迪·普兹德尔,他有望被提名为劳工部长。

  此外,就教育部长一职,特朗普会见了华盛顿特区前总督学米歇尔·李以及密歇根州共和党领袖贝齐·德沃斯。

  20日,特朗普还将与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纽约前市长朱利亚尼和堪萨斯州州务卿克里斯·科巴克等人会面。

  当被问及是否会提名一些人选时,特朗普回答:“明天(20日)大家会听到一些消息。”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3716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