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潘基文谴责叙利亚近日频发袭击平民事件

2016年11月21日 10:44:4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11月20日电(记者史霄萌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叙利亚近来频繁发生袭击,造成大量平民死伤。

  声明说,袭击造成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勒颇的东部地区再无可运作的医院。此外,声明还谴责了一些以学校为目标的袭击,造成学生死亡。

  潘基文提醒冲突各方,故意袭击平民以及平民设施是战争罪,呼吁各方立即停止此类行为。他表示,袭击实施者不论是谁,必将被追责。他呼吁各方保证平民的行动自由,并保证人道主义援助能够无障碍地抵达需要人群。

  阿勒颇一所学校20日遭迫击炮袭击,导致7名学生死亡、19名学生和1名女教师受伤。当地警方说,位于阿勒颇东部的武装分子当天袭击了政府军控制区内包括学校和医院在内的多处目标,除上述学校师生伤亡外,袭击还造成1人死亡、12人受伤。

  近期,叙利亚多地冲突升级,阿勒颇市政府和反政府武装各自控制区内的学校和医院均多次遭袭。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953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