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秘鲁工商领袖之夜”聚焦双边经贸合作
2016-11-20 23:38: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马11月20日专电(记者钱泳文)2016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中国-秘鲁工商领袖之夜”当地时间19日晚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活动聚焦两国经贸合作。

  该活动由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秘鲁中资企业协会等机构联合主办,中秘双方约200位政商代表出席。

  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在致辞中指出,中秘自贸协定签署以来,两国经贸发展进入“快车道”,双边贸易逆势上扬。中国对秘投资出现爆发式增长,中国已成为秘鲁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国。为保持这一良好势头,姜增伟提出四点建议:加强经贸信息共享,共同挖掘贸易潜力,携手推动产能合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秘鲁驻华大使胡安·卡洛斯·卡普纳伊说,近10年秘鲁经济增速位居拉美前列,与中国的双边关系硕果累累,既与中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又与中国签订了自贸协定。在秘鲁有华人血统的人口约有300万,中秘传统友谊已根植于两国人民的血液中,这都是秘中经贸发展最有利的条件。

  2016年正值中秘建交45周年,双方工商界相信,APEC及其一系列配套活动在秘鲁的召开必将推动两国政治和经济关系向更高层次和更广阔领域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廖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949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