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媒:俄批评奥巴马破坏俄美关系试图传承负能量

2016年11月19日 20:47:0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克里姆林宫17日指责奥巴马政府企图破坏美俄关系,使将来修复这些关系变得很困难。

【延伸阅读】外媒:奥巴马吁特朗普坚持对俄关系原则

参考消息网11月19日报道外媒称,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称俄罗斯为军事超级大国。他在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从担任总统的第一天起,我对俄罗斯的观点就没改变过。俄罗斯是重要国家,是军事超级大国,在地区和世界上都有影响力。”

据俄新社11月17日报道,他指出,“大家都希望俄罗斯成功,希望其经济增长、与邻国交好”。奥巴马还期望新任总统特朗普“继续奉行对俄合作的立场”,但同时在莫斯科与华盛顿意见相左时与之对抗。

此外,美国总统表示,华盛顿掌握了俄参与对美发动黑客袭击的“确凿证据”。但他没有透露是哪些证据。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11月17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警告自己的继任者特朗普在对俄关系中不要放弃重要原则。他说,他希望新任美国总统不要只采取现实政治立场以及说这样的话:“我们干脆与俄罗斯做交易,即便这可能会伤害到某些人,破坏国际准则或损害小国利益。”奥巴马希望特朗普在对俄关系中继续奉行建设性方针,但同时做好准备,在出现利益分歧时表明自己的立场。

据美联社11月17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为他的继任者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外交政策建议,他说他希望当选总统特朗普能在俄罗斯背离美国的“价值观和国际准则”时与它勇敢对抗。

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的一场联合记者会上,任期内最后一次访问德国的奥巴马说,虽然他不认为特朗普会“完全遵循我们的蓝图或我们的方针”,但他希望特朗普能采取捍卫民主价值观和法治的建设性政策。

他说,特朗普不该“只是采取一种现实政治方针,建议我们与俄罗斯达成一些协议,即使这对人们造成伤害,即使这违反国际准则,即使这会令小国陷于危险,或者在叙利亚等地区带来长期问题”。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3706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