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西方六国领导人会晤 称支持维持对俄制裁

2016年11月19日 10:43:2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柏林11月18日电(记者袁帅 冯玉婧)德国总理默克尔18日在柏林的总理府同到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及英、法、西、意四国领导人举行会晤。奥巴马在会后发表声明称,与会各国支持维持对俄罗斯的制裁。

  在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法国总统奥朗德、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意大利总理伦齐和默克尔举行会晤后,奥巴马发表声明说,六国领导人一致认为,只要俄罗斯不履行明斯克协议规定的所有义务,对俄罗斯的制裁就必须保持有效,支持延长对俄罗斯的制裁。

  声明还说,停火难以持久的现状令人担忧,乌克兰冲突地区的安全必须得到保证,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等地必须举行公开、公平的选举。

  默克尔在会谈后就乌克兰问题表示,与会各方已了解目前为解决乌克兰危机所设立的“诺曼底模式”以及相关各方正在同美国进行的紧密协调。各方一致希望明斯克协议的落实进程能够取得进展,但目前的进展还不够。

  默克尔还表示,六国领导人一致认为,叙利亚城市阿勒颇等地的人道主义状况有必要得到改善。与会各方还讨论了当前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所占领的叙利亚城市拉卡和伊拉克城市摩苏尔的局势,认为相关各方有必要及早采取措施,维护从“伊斯兰国”手中收复的地区的安定。

  在同欧洲五国领导人的会谈后,奥巴马结束其任内对德国的最后一次访问,启程前往秘鲁首都利马,参加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诺曼底模式”创立于2014年6月,法国借纪念诺曼底登陆70周年之际,邀请俄罗斯、德国、乌克兰首脑在诺曼底就乌克兰局势进行了首次磋商。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19945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