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澳大利亚女子相隔十天两次怀孕 诞下双胞胎女儿

2016年11月17日 06:45:50 来源: 新华社

  澳大利亚一名女子因怀孕无望而接受治疗,却相隔10天两次怀孕诞下一对双胞胎女儿。

  英国广播公司16日报道,这位名叫凯特·希尔的女子患有多囊性卵巢综合征,不能排卵怀孕。她为此寻求荷尔蒙治疗,没想到和丈夫同房一次之后,相隔10天却两次怀孕。希尔的双胞胎女儿如今已经10个月大,她们出生时体重、身高各不相同。

  一般情况下,女性怀孕后就停止排卵,不会再受孕。希尔怀孕后仍继续排卵,因此再次受孕。这种情况在医学上被称作异期复孕,极为罕见,据估计全球只有10例记录在册。

  希尔的产科医生布拉德·阿姆斯特朗说,由于这种情况极为罕见,自己不得不上网搜寻资料,但在几乎所有回顾医学文献内容的网站上都没有收获。(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366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