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一机场发生枪击案 机场关闭航班停飞

2016年11月17日 06:45:50 来源: 新华社

  美国俄克拉何马州首府俄克拉何马城一座主要机场15日下午发生枪击,一名西南航空公司员工中弹身亡,嫌疑人疑似自杀身亡。机场在关闭五六个小时后重新开放。

  警方说,枪击当天下午1时左右发生在威尔·罗杰斯机场航站楼外的员工停车场。直升机航拍画面显示,距离停车场大约30米处有一片血迹,那里离机场售票柜台和离港区不到100米。

  西南航空公司证实,一名员工中弹受伤后送医不治。警方确认,死者名叫迈克尔·温切斯特,52岁,曾是俄克拉何马大学橄榄球队运动员。他的儿子詹姆斯·温切斯特是橄榄球职业球员,效力于全国橄榄球联盟(NFL)堪萨斯城酋长队。

  警方初步调查显示,这是一起孤立的谋杀案,系预谋犯罪。

  俄克拉何马城警察局长帕科·巴德拉马说,警方晚些时候在停车场内一辆皮卡车内发现犯罪嫌疑人,已经死亡,头部中弹,疑为自杀身亡。警方正在确认其身份。

  罗杰斯机场是俄克拉何马城主要的商用空港,每天起降大约150架次航班,客运量七八千人次。枪击案发生后,机场迅速关闭,要求所有人员就近躲避,以便警察搜寻嫌疑人。入港航班转降其他机场,出港航班暂停起飞,25个航班被取消。

  当晚6时30分左右,机场宣布恢复运营。(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3665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