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德国警方取缔一宗教极端组织 可能谋划恐怖袭击

2016年11月17日 06:45:50 来源: 新华社

  德国警方15日凌晨在多个州展开一次大搜查,并取缔了一个涉嫌传播极端思想、蛊惑青少年加入极端组织的宗教组织。

  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介绍,警方当天黎明前在10个州进行联合行动,搜查了大约190处与“真正宗教”组织有关联的清真寺、办公室和公寓。

  德迈齐埃说,调查发现,这一组织在散发宗教读物时对年轻人进行“洗脑”,并说服大约140人先后赴伊拉克和叙利亚加入极端组织。

  德迈齐埃说:“今天的禁令并非针对传播宗教读物,而是针对那些打着宗教幌子传播极端思想和支持恐怖组织的人。”

  “真正宗教”组织在德国有数百名成员。一名德国内政部发言人说,尚无证据表明这一组织策划袭击。

  这是2001年以来德国针对宗教组织最大的一起取缔事件。2012年以来,德国政府先后取缔了6个传播极端思想的宗教组织。

  德迈齐埃今年9月接受采访时说,德国境内潜在的极端分子呈增多趋势,数量创历年新高。这些“危险分子”可能随时参与谋划恐怖袭击或发动“独狼式”袭击。

  他说:“这些潜在的极端分子非常危险,他们可能犯下严重罪行。他们的人数已经超过520人,创下历史最高值。”

  根据德迈齐埃的说法,其中约360人据信准备谋划或发动恐怖袭击。德国安全部门把这些“危险分子”主要分为两类,其中一类与极端组织有关联,另一类则可能成为“独狼”式袭击者。

  今年7月,德国接连发生多起暴力袭击,其密集程度和暴力程度在德国社会引起广泛不安。(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366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