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湄公河光明行”缅甸送光明

2016年11月17日 11:22:2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内比都11月17日电(记者庄北宁)中国“湄公河光明行”项目缅甸站“缅甸光明行”启动仪式16日上午在内比都眼耳鼻喉专科医院举行,计划为大约200名当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缅甸总统吴廷觉与夫人杜素素伦、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缅甸卫生部长敏推、宗教事务和文化部长吴昂哥、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秘书长赵希源、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刘佑平、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代表庞燕等出席启动仪式。

  缅甸卫生部长敏推说,缅甸有大约35万白内障患者,却只有330名眼科医生,仅能为其中10万多人实施手术,非常需要更多手术治疗。他感谢中国医疗队赴缅甸为这里的白内障患者带来光明。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大使洪亮说:“‘光明行’活动旨在为缅甸失去视力的白内障患者擦亮心灵的窗户,帮助他们重新修复与世界交流的桥梁。来自中国的优秀眼科医生团队将在缅甸实施200台白内障手术,帮助他们重见光明。相信这将为促进中缅友好合作、深化两国‘胞波’情谊编织新的纽带。”

  “缅甸光明行”是“湄公河光明行”第三站,医疗队预计将在近一周时间内为当地约2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湄公河光明行”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国慈善联合会共同发起,联合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等组织举办,计划今年内派医疗队分赴老挝、柬埔寨、缅甸、越南四国,为800名贫困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项目今年10月率先在老挝启动,10月底按计划完成在柬埔寨的任务。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93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