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也门胡塞武装承诺接受停火

2016年11月17日 10:23:0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开罗11月17日电(记者陈霖)萨那消息:也门胡塞武装及其同盟,前总统萨利赫领导的全国人民大会党17日宣布,他们接受美国国务卿克里15日解决也门问题路线图中关于停火和组建联合政府的提议。

  按照路线图,也门各方于17日开始停火,旨在恢复由联合国主导的也门胡塞武装-萨利赫同盟和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支持下的政府双方之间的和谈。

  也门胡塞武装和萨利赫在一份共同声明中表示同意停火,并接受联合国特使提议,出席本月底举行的和平谈判,但前提是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和也门政府也履行停火。

  声明提到,胡塞武装-萨利赫同盟同意于2016年年底前在首都萨那组建联合政府。

  15日,克里宣布,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和也门胡塞武装同意于17日起暂停敌对行动。随后,也门外长马赫拉斐在推特上称对此事“毫不知情”。克里称,该路线图得到了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谢赫艾哈迈德的强烈支持。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发起代号“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2015年7月,支持哈迪的政府军和部落武装在多国联军空中支援下夺回亚丁省。

【纠错】 [责任编辑: 蔡梦晓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930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