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首届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将在贵州开幕

2016年11月16日 09:42:32 来源: 国际在线

  座谈会现场

  付国祥在座谈会上介绍盘县情况

    中国贵州省六盘水市市委常委、盘县县委书记付国祥15日表示,中国东盟合作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贵州盘县在推动对东盟合作当中立足自身特点,解放思想,用活国家各项政策,使中国-东盟产能合作惠及双方以及各国民众。

    首届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将于17日在盘县妥乐开幕,论坛主题为“融入海上丝绸之路,增进国际产能合作”。在论坛开幕前夕,盘县县委书记付国祥接受了中外记者的联合采访。付国祥介绍了贵州盘县的发展历史以及在中国东盟合作当中的独特优势,并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付国祥表示,具体而言,盘县在能源、农业、旅游和政策四个方面具有推动中国-东盟产能合作的优势。在能源方面,盘县煤炭资源丰富,储量大、品种全、质量优,能够在东盟国家工业产业发展过程中发挥重要的支持作用。在农业方面,东盟国家农业生产条件优越,双方互补性强。在旅游业方面,盘县旅游资源丰富,气候宜人,夏无酷暑,冬无严寒,非常适合东南亚国家人民来华旅游。除此之外,盘县交通便利,飞机、铁路、公路网络发达,是中国游客赴东盟国家自驾游的重要交通节点。而在政策方面,盘县在建的保税仓将极大地便利中国东盟的贸易往来。

【纠错】 [责任编辑: 解婷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365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