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欧盟提出安全和防务领域优先事项

2016年11月15日 10:32:5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14日电(记者周珺)欧盟14日举行成员国外长和国防部长联席会议,会议达成一项安全和防务计划,提出安全和防务领域三大优先事项。

  会后发表的公报指出,这项计划为在安全和防务领域实施“欧盟全球战略”提出了具体建议。其目的是在安全与防务领域打造一个更强大的联盟,能够更有效地应对各种威胁和挑战。

  计划列出欧盟在安全和防务领域的三大战略优先事项,包括应对外部冲突和危机、帮助伙伴国家的安全能力建设、保护民众安全。

  计划指出,欧盟及成员国将在共同安全与防务政策框架下,为这些战略优先事项做出安排。欧盟还将继续与其合作伙伴、特别是与联合国和北约密切合作。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所有28个欧盟成员国共同决定了欧盟安全和防务计划。

  该计划将提交12月的欧洲理事会会议进行审议。

  莫盖里尼6月底向欧洲理事会提交了名为“共同愿景,共同行动:一个更强大的欧洲”的“欧盟全球战略”文件,以指导未来几年的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欧洲理事会于10月17日通过了这份文件。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914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