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普京与特朗普通电话讨论俄美关系

2016年11月15日 08:11:4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11月14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首次与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双方讨论了俄美关系。

  克里姆林宫当天发布声明说,普京再次祝贺特朗普当选总统,并表示俄罗斯准备好基于平等、相互尊重和互不干涉内政原则与美国新政府建立“伙伴对话”。

  声明说,普京和特朗普都认为,俄美关系目前发展不令人满意,希望为推动双边关系正常化积极合作,推动双方就最广泛问题进行建设性互动。两人还指出发展经贸关系以及合力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重要性,并讨论了解决叙利亚危机相关问题。

  声明还说,普京和特朗普约定今后保持电话联系,并考虑进行会面。

  另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特朗普在与普京通话时也表达了希望与俄罗斯建立坚实、长久的双边关系的愿望。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8日举行的美国大选中当选新一届总统。普京在特朗普当选后发去贺电,表达了希望合力破除俄美紧张关系、解决国际迫切问题、共同谋求应对全球安全挑战有效策略的愿望。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9日表示,特朗普当选后,俄罗斯准备与美国修复关系,这并不意味着俄美冲突会立即消失,不过,重要的是是否有意愿通过对话而非对抗解决冲突。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91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