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预测错大选结果 美国媒体人开始自查反思

2016年11月14日 06:45:24 来源: 新华社

  对于刚落幕的美国总统选举,多数美国主流媒体和民调机构都出现了重大预测错误。为此,一些媒体开始自查反思,民调专家则为错误付出代价。

  福克斯新闻网站12日报道,堪称美国主流媒体旗帜之一的《纽约时报》发行商阿瑟·苏兹贝格11日发表致读者的公开信,承诺将“反思”对今年美国大选的报道,并将重新自我调整,诚实报道“美国及整个世界”。

  负责评论和监督报道的《纽约时报》公共编辑莉兹·斯贝德也写道,该报读者正迅速发来抱怨信,有人要求他们多关注选举人团;还有人表示:“请从你们纽约城的摩天大楼上下来,加入我们。”

  苏兹贝格在公开信中呼吁读者继续支持《纽约时报》,并称将“不带偏见地报道未来的(唐纳德·)特朗普政府”。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因预测失误,普林斯顿选举联盟的美籍华裔民调专家王云12日在直播节目中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如果特朗普得到超过240张选举人票,他就“生吃虫子”。在节目中,王云吃下了一只通常为宠物准备的蜜渍蟋蟀。

  在本届美国大选中,即便是力挺特朗普的福克斯电视台的选前民调,也一直显示希拉里·克林顿在全国和多数摇摆州全面领先。《纽约时报》一度认为特朗普获胜概率仅5%。而截至10月初,在美国发行量前100名的报纸中,有50余家公开为希拉里“背书”。(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362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