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闺蜜门”没完 朴槿惠又陷入“整容风波”

2016年11月13日 06:55:22 来源: 新华社

  韩国总统朴槿惠所涉“闺蜜门”事件愈演愈烈之时,另一则不利于她的传闻也在发酵:韩联社报道,有媒体披露“岁月”号客轮2014年沉没当天,朴槿惠接受了7个小时的整形手术。

  青瓦台发言人11日出面澄清,称这一说法纯属“无稽之谈”。

  【一一驳斥】

  2014年4月16日,载有476人的“岁月”号客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意外进水并最终沉没,仅有172人获救。

  按韩联社的说法,近段时间有媒体爆料称,朴槿惠在“岁月”号沉没当天不在总统办公室,而是进行了7个小时的整容注射。

  但青瓦台发言人郑然国11日说,经“总统本人确认”,上述媒体报道毫无根据。

  郑然国说,朴槿惠当天正常办公,青瓦台警卫室还可证实沉船当天没有外来人员或医院车辆的来访记录。他还一一列举了朴槿惠听取15次事故报告的具体时间。

  另外,据传为朴槿惠实施整容手术的医生也出面证实,沉船当天,他在仁川打高尔夫球,可以提供过路费发票以证清白。

  郑然国还说,朴槿惠忌讳用麻醉剂,因此在接受整容手术时注射了异丙酚的说法也毫无事实根据。

  【关乎旧案】

  其实,这不是媒体首次关注朴槿惠在沉船当天的行踪。

  日本《产经新闻》驻首尔分社时任社长加藤达也2014年8月发表题为《沉船当日朴槿惠不知去向,究竟与谁见面》的报道,质疑朴槿惠对沉船事件应对不力。

  文中引用所谓专家的话称:“朴槿惠在4月16日‘岁月’号沉船惨案发生当天,有7小时不知所踪”,并提及“与男子秘密见面”等猜测。文中称,这名“神秘男子”就是朴槿惠的前秘书室室长郑润会,并把两人关系描写得如情侣一般。

  郑润会是“闺蜜门”丑闻主角崔顺实的前夫。

  加藤达也这篇文章发表后曾在韩国国内引起公愤,这名日本记者也被人告上法庭。2015年底,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朴槿惠名誉遭诋毁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加藤达也无罪。

  【传言不少】

  随着“闺蜜门”雪球越滚越大,有关朴槿惠涉嫌失职的传言四起。

  就朴槿惠使用私人手机的传闻,青瓦台发言人郑然国说:“除总统府给她配备的手机,总统没有使用任何一部手机。”

  还有传闻称,朴槿惠执政初期把3张床搬进了青瓦台主楼,而这3张床均供崔顺实留宿使用。

  郑然国就此澄清,3张床中有一张是前政府时期所购置,另一张已被运往朴槿惠暑期休假时居住的别墅,剩下的一张则供总统本人使用。

  “闺蜜门”出现后,朴槿惠支持率一路下滑。

  民调机构盖洛普11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民众对朴槿惠的支持率连续两周保持在5%。20岁至30岁人群对她的支持率为0%。执政党新国家党的支持率也下滑至历史最低的17%。(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361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