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法国驻希腊使馆疑遇手榴弹袭击 执勤警卫受伤

2016年11月12日 06:45:30 来源: 新华社

  希腊警方说,位于首都雅典市中心的法国驻希腊大使馆10日遭遇爆炸袭击,导致一名执勤警卫受轻伤。

  法国大使馆所在地是雅典安保最严密的地区之一,对面便是希腊议会大楼。警方说,监控录像画面显示,两名骑摩托车的嫌疑人向使馆投掷疑似手榴弹的爆炸物,使馆建筑没有受损,但一名在门口岗亭执勤的警卫受了轻伤。

  警方随后封锁事发区域,派出反恐专家前往现场收集证据。按警方说法,袭击发生后不久,他们在雅典市中心一处社区发现了一辆符合涉案车辆特征的摩托车,眼下正在做进一步确认。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这起袭击。

  希腊政府发言人季米特里斯·察纳科普洛斯当天发表声明,谴责袭击是“恐怖主义行为”。“这样的恐怖行径完全不会影响希腊与法国之间的友谊和团结,”他说,“希腊警方将履行职责,揪出袭击者,确保所有公民的安全。”

  无独有偶。同一天,同样邻近希腊议会大楼的希腊财政部因“诈弹”威胁,一度组织人员紧急疏散。(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3605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