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特朗普进入"过渡期" 需提名4000个政府职位

2016年11月11日 06:55:00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

  美国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9日击败民主党对手希拉里·克林顿,当选新一届总统。他随后与高级助手在纽约会晤,开始入主白宫前的准备工作。接近特朗普竞选阵营的消息人士说,他们正密集开会,磋商内容包括关键人事任命。

  【四千空岗位】

  特朗普与助手们在自己名下的特朗普大厦会面。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明年1月宣誓就职后,特朗普需要任命或提名将近4000个政府职位,包括国务卿、国防部长、司法部长和中央情报局局长等关键岗位。

  不过,代表共和党参选的特朗普与共和党的圈子“不算熟”。自特朗普去年6月参选以来,不少共和党大佬一直同他保持距离,一些前任政府的共和党籍高官更是冷眼相对。提名称职人选是特朗普团队面临的第一道关。

  路透社认为,特朗普会选择那些在“困难时期”支持他的共和党人,可能任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赖因斯·普里伯斯为白宫办公厅主任、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发言人肖恩·斯派塞为白宫发言人,提名联邦参议员杰夫·塞申斯和鲍勃·科克担任国务卿或国防部长。

  接近特朗普竞选阵营的消息人士说,前众议院议长、共和党大佬纽特·金里奇也是国务卿的可能人选。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359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