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菲律宾将允许马来西亚跨境追击武装分子

2016年11月11日 00:32:3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马来西亚普特拉贾亚11月10日电(记者刘彤 林昊)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10日与来访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在菲马相邻海域安全问题上加强合作,菲方将允许马方军队或执法人员跨境进入菲海域追击武装分子。

  纳吉布在与杜特尔特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鉴于绑架人质等劫持事件时有发生,为了维护安全的海洋环境和秩序,菲、马、印尼三国将继续加强合作,菲律宾将允许马来西亚军方跨境追击武装分子。

  他表示,今年以来已经有10名马来西亚人遭到菲律宾武装分子劫持,其中有5名人质仍然在武装分子手上。而就在本周早些时候,媒体还报道了一对德国夫妇在菲遭绑架的事件。

  纳吉布指出,跨境合作追击是一个很实用的互相帮助的方式。“我们需要消灭这种绑架人质索要赎金的行为。”

  近年来,马来西亚沙巴州东海岸等地频发外国游客遭菲律宾武装人员绑架的事件。沙巴州在地理上邻近菲律宾南部边境,菲律宾政府在这一区域掌控力相对较弱,活跃在菲南部的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成员等一些武装分子经常到沙巴地区活动,通过绑架当地人或外国游客索要赎金。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南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71119890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