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遭枪击?美国总统大选再出“罗生门”
2016-11-08 06:40: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就在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一天前疑似遭遇枪击之后,美国一些媒体和网民6日发现,当时被警方带离现场、自称共和党人的奥斯汀·克赖茨的名字竟曾多次出现在民主党的邮件中!

  尽管此事后来被查明“有误会”,但仍有媒体将其与上月曝出的民主党被指在特朗普竞选现场“雇人闹事”联系起来。

  【民主党的“种子”?】

  特朗普5日晚在内华达州里诺举行竞选集会时,由于前排一名白人男子的喊话中包含“枪”字,因此两名特工处探员立即抱住特朗普的肩膀,簇拥他奔向后台,另有多人将这名男子摁倒在地。

  经查明,此人名为奥斯汀·克赖茨,今年33岁。他在接受简单问话之后从集会现场离开。克赖茨对媒体称他是共和党人,当晚他手持“共和党人反对特朗普”标语。

  事发后,有美国媒体和网民发现,奥斯汀·克赖茨这个名字曾在民主党被黑客泄露的邮件附件中出现过七次,引发外界关注。

  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克赖茨不止一次表示自己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他称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为“法西斯主义者”和“独裁者”。

  当外界发现他的名字曾出现在民主党邮件中时,不少网友在他社交媒体页面留言,称他为“马屁精”,指责他从希拉里阵营那里“拿钱办事”,搅乱特朗普的竞选集会。

  特朗普的竞选经理凯莉安娜·康韦6日对福克斯新闻频道说:“这个人是个民主党人,很可能是一个种子。”意指克赖茨是民主党布局在共和党内部的一颗“棋子”。

  【事件背后的误会】

  不过新闻网站Inquisitr报道,克赖茨的名字之所以出现在民主党邮件里,其中确有误会。

  民主党曾与美国战略预测公司有来往,这家公司专门提供情报分析、咨询、收集以及各种信息服务等。此前,克赖茨曾从战略预测公司买过一本名为《下一个十年》的书,因此他的名字被列入购买者名单。

  而这份名单随后又被作为附件发送,这也是为什么民主党邮件正文中没有出现过克赖茨名字的原因。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已查明,克赖茨于2011年加入共和党,当时特朗普尚未宣布要竞选总统。

  现在克赖茨经营着一家公司,公司主要业务是设计和生产高空气球。

  【“雇人生事”的闹剧?】

  包括Inquisitr网站在内的多家媒体,将这起事件与民主党上月被曝疑似“雇人闹事”联系在了一起。

  上月19日,多家媒体报道了一个名为“真相项目”的组织所发布的“卧底”视频。视频曝光大量对希拉里团队成员的暗访,显示他们疑似雇佣精神病患者和流浪汉去特朗普竞选集会闹事,引发外界关注。

  其中一段视频里,美国改革联合组织的主管斯科特·福沃说,如果这样雇人闹事的话,“特朗普的支持者和他的安保团队一定会在慌乱中丧失理智”。按照“真相项目”的说法,福沃与希拉里联系密切。

  另一段视频中,同样与希拉里阵营关系密切的私人政治咨询公司“民主伙伴”的负责人罗伯特·克里默说,“特朗普走到哪儿,我们砸场就砸到哪儿”,“希拉里通过指挥链当然知道这事”。

  两段视频发布后,克里默被迫与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解除合同关系。不过希拉里阵营和一些美国媒体认为,这两段视频经过了刻意剪辑,无法鉴别其中有多少“人为因素”。(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相关新闻
  • 大选胜局已定?传希拉里欲启用拜登出任国务卿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10月27日报道,美国大选胜负未分,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已经开始筹谋组阁事宜。本月24日,拜登在俄亥俄州托莱多市为希拉里竞选造势,他说希望离任副总统后,继续在一定程度参与国内外事务。
    2016-10-30 08:22:25
  • FBI发现新进展 大选临近希拉里再遭“邮件门”打击
    当地时间28日,FBI局长詹姆斯·科米致信美国国会高层,宣布重启对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服务器处理机密邮件的调查。虽然可能不会对大选造成影响,但“邮件门”再起可能会提升共和党在国会的选情,今年美国大选选举总统的同时也会改选一部分国会议员。
    2016-10-30 07:42:45
  • 美国大选临近 希拉里再遭“邮件门”打击
    当地时间10月28日,希拉里面容凝重,乘坐飞机去参加竞选活动。当地时间28日,FBI局长詹姆斯·科米致信美国国会高层,宣布重启对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服务器处理机密邮件的调查。
    2016-10-30 07:37: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54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