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埃及法院再次判定“归还”沙特岛屿协议无效

2016年11月08日 23:04:4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开罗11月8日电(记者刘洪德 黄泽民)埃及国务委员会行政法院8日再度作出裁决,判定此前埃及政府签署的有关蒂朗、塞纳菲尔两岛归属沙特阿拉伯的协议无效。

  埃及官方媒体中东社的报道称,此项裁决与今年6月该法院作出的判决保持一致,该法院将于12月对本案进行终审裁决。

  2016年4月,沙特国王萨勒曼访问埃及期间,两国政府就埃及将位于亚喀巴湾和红海交接处的两岛“归还”沙特达成协议。

  相关协议达成后引发埃及民众大规模抗议,行政法院于当月底宣布“沙特对两座岛屿的所有权无效”,并于6月21日正式作出上述判决。

  代表埃及政府的国家诉讼机关对该判决表示不服并提出上诉,行政法院于6月26日宣布推迟该案的第二次开庭时间。

  蒂朗、塞纳菲尔两岛上驻扎着埃及军事人员以及多国部队和观察员,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1923年,沙特在英国的主导下将两岛划归己有。1950年第一次中东战争期间,埃及对两岛开始行使事实上的管理权。

【纠错】 [责任编辑: 廖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875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