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首相特雷莎·梅警告国会勿阻挠英国脱欧进程

2016年11月07日 08:00: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9月29日,英国索尔兹伯里市,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访问莫西亚团第1营。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外媒7日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向英国国会议员发出警告,要他们不要阻扰英国脱离欧洲联盟的进程。

特雷莎·梅计划在明年3月底正式启动脱欧谈判,但英国高等法院3日裁定,她无权动用行政权来启动里斯本条约50条,英国政府必须获得国会授权才可启动脱欧程序。这意味着,整个脱欧程序将被拖慢,甚至面临亲欧议员的阻挠。

英国保守党政府将就此裁定提出上诉。特雷莎·梅告诉欧盟领袖,她认为自己拥有强有力的理据。

尽管如此,特雷莎·梅6日赴印度进行商务访问前发表了一份声明,要求国会议员不要利用高院的裁决来妨碍6月脱欧公投结果的落实。

她指出:“我们现在必须把心思放在如何为国家争取到最好结果。这意味着遵守我们的计划与时间表、着手制定谈判策略,并且不要将底牌都亮出来。……那不符合国家利益,无法帮英国争取到最佳协议。”

英国下一届大选将于2020年举行,但有观点认为,特雷莎·梅可能会提早召开选举,以拉抬自己在下议院的优势。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3535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