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炸死数十平民?驻阿富汗美军承认“很可能”

2016年11月07日 06:48:39 来源: 新华社

  美军5日承认,两天前的美军空袭行动“很可能”导致超过30名阿富汗平民死亡,其中包括不少儿童。

  以美军为首的北约驻阿富汗部队3日凌晨在北部昆都士省首府昆都士城郊发动空袭,造成超过30名平民死亡。驻阿富汗美军司令约翰·尼科尔森当天发表声明,哀悼两名死于交火的美军士兵,却对炸死阿富汗平民一事只字未提。

  这起事件激起阿富汗民众的抗议活动。不少家属4日抬着包括儿童在内的死者遗体,在昆都士街头游行示威,呼吁将凶手绳之以法。

  “瞧瞧我周围,所有人都沉浸在悲伤中,”一名死者家属苏丹·穆罕默德说,“他们犯了什么罪?他们为何要这样死去?”

  尼科尔森在空袭后的声明中表示,“将与阿富汗当局联手调查事件经过”。美军发言人查尔斯·克利夫兰5日说,初步调查显示,美军两天前的空袭行动“很可能导致多名平民死亡”。

  美方表示将对这起事件展开进一步调查。按照法新社的说法,3日空袭行动展开前,两名美国士兵和三名阿富汗特种部队士兵在这片区域与塔利班武装分子的交火中身亡,暂不清楚空袭行动是否与此有关。

  阿富汗昆都士省省长阿萨杜拉·奥马克希尔说,超过30名阿富汗平民被炸死,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另有约25人受伤。按照当地警方发言人的说法,“在自家房屋遭到空袭时,许多人还在睡梦中”。

  以美军为首的北约驻阿部队2014年年底结束作战任务,撤出大部分部队,留有1.3万剩余部队留守阿富汗,进行指导训练和反恐活动。(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353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