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总统特使:“伊斯兰国”的失败只是时间问题

2016年11月07日 09:36:3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安曼11月6日电(记者林晓蔚)负责协调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联合行动的美国总统特使布雷特·麦格克6日在约旦首都安曼表示,伊拉克摩苏尔战事进度比原计划更快,“伊斯兰国”的失败只是时间问题。

  麦格克在美国驻约旦大使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收复摩苏尔的战役已进入第三周,尽管遇到了激烈抵抗,但一切都比预想中更快。

  关于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的战事,麦格克说,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简称“民主军”)已于当天宣布开始攻打“伊斯兰国”在叙大本营拉卡,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将对其提供空中支援。

  麦格克同时强调,在本次攻打拉卡的行动中,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与叙利亚现政府以及俄罗斯之间不存在合作关系。

  摩苏尔市于2014年6月被“伊斯兰国”占领,是该组织在伊拉克的大本营。经过两年反恐战争,伊拉克政府军已经收复了除摩苏尔外所有被“伊斯兰国”占据的城市。上月17日,伊政府军和库尔德武装发起旨在收复摩苏尔的战役。目前进展顺利,政府军已经攻入摩苏尔市区,预计将于年内收复该市。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86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