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举行第六次联合执行委员会会议

2016年11月04日 20:07:50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11月4日,中国—东盟中心第六次联合执行委员会会议在中国—东盟中心秘书处举行。会议由老挝驻华大使万迪·布达萨冯和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黄溪连共同主持,柬埔寨驻华大使凯·西索达、印尼驻华大使苏更和东盟其他国家驻华使馆代表、中方理事会成员以及中心秘书处官员出席。

  联合执行委员会充分肯定中心秘书处在杨秀萍秘书长领导下,为促进中国—东盟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和新闻媒体等领域务实合作所做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积极成果。委员会成员表示,明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不断迈向深入,希望中心以此为重点,继续积极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再接再厉,为促进中国—东盟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秀萍秘书长感谢联合执行委员会长期以来对秘书处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表示,今年9月在老挝举行的第19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为中国—东盟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心将根据形势发展,不断开拓创新,继续扎实推进双方各领域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秘书处愿同联合执行委员会保持密切沟通,听取有关意见建议,为促进中国—东盟务实合作作出更大贡献,造福双方民众。

  会议审议了中国—东盟中心2016年工作报告(草案)、2017年工作计划及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讨论了修订、续签《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政府关于建立中国—东盟中心的谅解备忘录》等事宜。会议文件将提交中国—东盟中心第六次联合理事会审议。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351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