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各界谴责“港独”候任议员暴力冲击立法会
2016-11-03 18:10: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港独”候任议员宣誓事件扰攘近一个月,两人11月2日更以暴力冲击香港立法会,引发混乱,致六名保安人员受伤送院,各界纷纷谴责。

  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认为,这是有组织的暴力冲击,会交由警方严正处理,希望警方从速执法,希望议会恢复正常。

  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指出,立法会是议事的地方,所有立法会的职员、议员都要遵守香港法律;冲击以致他人受伤很有可能犯法,要求警方及立法会严正执法。她又指,搞“港独”的人不可能以立法会宣扬“港独”。

  香港行政会议成员、经民联副主席林健锋认为,市民都希望议会能正常运作,反对派的粗暴恶劣行径破坏了议会应有秩序。

  香港护卫及物业管理从业员总会发表声明予以强烈谴责,并要求相关人士不要再将其不当的政治行为,演化为暴力及对他人的伤害。

  香港《大公报》发表社评,认为暴力冲击恶行,必须受到最严厉的谴责和依法追究,如此低质、劣质的人险些成功混进立法会,实在是民主选举政治之耻和笑话。  

  此前一日,全国政协常委、前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称立法会是一个庄严的地方,市民期望议员对社会作出贡献,而不是制造混乱,令香港沦为国际笑话,强调侮辱华人的言论,既漠视议会的尊严,亦欺诈了选民,更损害了香港的利益,支持特区政府采取一切可行的法律行动,让两人为损害香港的行为承担责任。(孙楠综合整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凤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C919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C919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首届青岛赏花会开幕
    首届青岛赏花会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349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