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西兰7千学童齐跳毛利战舞 创世界最大规模

2016年11月03日 14:58:41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约7000名新西兰学童于当地时间11月2日跺脚重踏、呼号呐喊,表演据信规模最大的毛利人战舞哈卡舞,创下最新世界记录。

学童们在威灵顿郊区马斯特顿一处公园进行这项哈卡舞挑战,当地工作人员在一旁仔细观看,监督这项金氏世界纪录盛事。当前纪录创于2014年,当时有4028人同时在法国一家橄榄球俱乐部表演哈卡舞。

尽管2日的数字尚未正式确认,本地太平绅士戴布尼(Peter Debney)深信,这些学生已达成预定目标,并告诉法新社,毫无疑问,根据他的观察,目标当天已经达成。

根据报道,马斯特顿中学校长汤普森(Russell Thompson)花了近1年筹办这项盛事,他表示,这是令国家骄傲的时刻,让世界纪录重返哈卡舞故乡。他解释说,学生们表演的并非卡马泰哈卡舞。他们选择表演怀拉拉帕(Wairarapa)毛利族长者编写的版本。这位校长指出,这可能就是认同感吧,告诉人们他们来自何方。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349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