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青瓦台:朴槿惠提名新总理意味着将退居二线

2016年11月03日 07:54: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0月31日23时57分许,韩国检方紧急逮捕正在接受调查的“亲信干政”事件涉案人物崔顺实,并计划将其移交至首尔拘留所。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日就总统朴槿惠提名国民大学教授金秉准为新任国务总理表示,这意味着朴槿惠总统将退居二线 ,由金秉准担任“内治”总统。

  青瓦台相关人士指出,朴槿惠将为填补国政空缺放下一切,接受相关要求。分析认为,此举意在为应对总统亲信干政事件引进分权型总统制,由候任总理金秉准打理国内事务,朴槿惠则负责对外事务。

  青瓦台一位参谋表示,朴槿惠将通过多种方式宣布将总统权限移交给新总理。预计现政府的政策会发生很大变化。金秉准一直对改用国定韩国史教科书持有反对意见,因此现政府推进的各项重大政策或被延迟、停止。

  青瓦台相关人士还表示日后内阁改组将由金秉准主导。此外,青瓦台就在野党反对召开金秉准人事听证会表示,希望在野党为收拾局势给予配合和支持。

  另一方面,对于朴槿惠是否会同意就“亲信干政门”接受检方调查,青瓦台有关人士说,现阶段无话可说,如有必要会在深思熟虑后做出决定。这暗示根据检方调查的进展,不排除朴槿惠同意接受检方调查的可能性。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348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