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最新报告指出,马航MH370燃油耗尽坠毁
2016-11-03 07:55: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ATSB)的最新报告指出,马航MH370客机在耗尽燃油后急速坠落,当时飞机处于无人控制的状态。

  此间《东方日报》2日报道,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马航MH370客机最新调查报告日前出炉,报告指飞机最后时刻的状态符合“高速下降并且持续增速”。

  该报告按照在坦桑尼亚被冲上岸的一片外侧襟翼碎片分析,证明飞机在下坠时或没有展开襟翼,而就一般情况而言,受控的飞机在降落前,飞行员会展开襟翼。

  负责指挥MH370搜索的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官员弗利说,“若襟翼没有展开,几乎可以排除飞机坠毁时有人操作的推论”。

  目前为止,搜索单位已搜获超过20件确认或怀疑来自MH370客机残骸及物品,而这些残骸和物品分別来自非洲东部、非洲南部海岸、马达加斯加东海岸、毛里求斯岛、留尼汪岛、罗德里格斯岛等。据介绍,12万平方公里海域的搜索工作,预计在明年年初完成。

  澳大利亚与多国专家也将在堪培拉进行3天会议,针对搜索过程与证据重新检讨。澳大利亚基础建设和交通部长达伦·切斯特称,届时专家也会对接下来的搜索方向提供指导。

  此前,专家一直尝试通过在印度洋法属留尼汪岛所寻获的襟副翼残骸,来推断飞机坠毁之后可能漂移的区域。

  他们针对残骸进行了数个复制漂浮物实验,研究它们在水中移动的方式与方向,从中研判风向与水流影响,以定义新的搜索区域。

  马航MH370于2014年3月8日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失联,机上共载有乘客和机组人员239人。马来西亚民航局于2015年1月29日宣布客机失事,并断定机上所有人员全部罹难。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3486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