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交部:中澳就反洗钱、反恐怖融资情报共享达成协议

2016年11月03日 18:09:3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介绍了中国与澳大利亚签署共享反洗钱、反恐怖融资等犯罪情报的协议的情况。

  华春莹说,11月1日,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与其澳大利亚对口机构——澳大利亚交易报告分析中心在北京签署了《关于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金融情报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该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基于互惠原则在涉嫌洗钱和恐怖融资及其他相关犯罪的信息收集、研判和互协查方面开展合作。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郭庆平和澳大利亚司法部长迈克尔·基南见证了上述签字仪式。

  她说,此谅解备忘录是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与境外对口机构签署的第41份合作文件。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19845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