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闺蜜门"女主角公开露面 朴槿惠幕僚辞职难平民愤

2016年11月01日 07:40:56 来源: 央广网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闺蜜门”女主角、现年60岁的崔顺实从英国返回首尔,今天下午在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召开了记者会,400多记者、示威的民众、学生将现场周边围得水泄不通。崔顺实情绪失控,她哭着说,“我犯了死罪,我向所有国民道歉”。由于她身体和现场过于拥挤等问题,发布会草草结束。

  迫于“亲信干政”事件压力,韩国总统朴槿惠昨天仓促改组总统府,并接受总统府秘书室长、民政首席秘书、宣传首席秘书等8名核心幕僚的辞呈,但闺蜜门事件显然没有因此被平息。

  韩国《朝鲜日报》称,崔顺实会对朴槿惠的衣着搭配提出意见,演讲稿中更是细致到哪里停顿、哪里微笑,引发外界猜测朴槿惠的所有决定是否都由崔顺实在幕后做出。许多人认同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首秋美爱的一句话:现在“有两个总统在领导这个国家”。

  韩国媒体陆续爆出更多爆料是,除了崔顺实外,还有其他7人干预国政,这8名女性组成了一个秘密小团体,他们不仅干涉韩国朝政,而且利用其接近朴槿惠的地位,在韩国财界也拥有巨大的影响力。

  上周六晚,愤怒的韩国民众走上街头,在首尔市清溪川广场举行大规模烛光集会,高喊口号要求朴槿惠下台,并一度试图向青瓦台总统府行进,集会民众与警方发生对峙。而今天,韩国青瓦台发言人表示,陆海空联合训练“护国训练”于今天举行,政府将坚决做好外交和国家安全事务,不允许国家安全问题出现差池。

  目前,执政党和反对党都要求立即逮捕崔顺实,但就连反对党也并不要求朴槿惠辞职,以确保韩国政坛的稳定。不过目前朴槿惠的民调支持率不足14%。

  那么,朴槿惠的执政前景如何?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研究院李成日博士分析:“目前情况来看朴槿惠处境很困难,很难判断朴槿惠能不能完成任期,需要看11月2号的韩国民众的示威游行的规模,每年都有示威游行,这次示威游行跟往年不一样的,现在是韩国市民团体包括学生在内的一些会11月2号举行大规模示威,要求政府要调查,让朴槿惠下台。目前从现在韩国检察方已经提供十个问题,与朴槿惠关系不太大,更多是调查崔顺实,可能建房也希望帮总统减压。”

  “闺蜜门”事件为什么会发展到眼下的“失控局面”?李成日认为:“朴槿惠与崔顺实俩人关系非常好的,这次崔顺实女儿的问题成为导火索,但整个背后是执政党内部的斗争,反朴派vs挺漂派的斗争也把这个事件推到非常激烈的阶段。”(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赵梦琪)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345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