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媒体称FBI已经取得搜查令 检视希拉里电邮
2016-10-31 13:55: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19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与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未在画面中)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候选人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电视辩论。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综合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员已取得搜查令,来检视一批近日发现与希拉里·克林顿私人服务器有关的电邮。由于电邮资料太过庞大,调查工作恐费时数周之久。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28日在发送给国会高层的信中说,联邦调查局在另一起与希拉里无关的调查中,发现了一些看起来与希拉里“邮件门”调查相关的新邮件。得知情况后,自己“同意联邦调查局采取适当调查步骤”,以确定这些邮件是否包含机密信息并评估其对“邮件门”调查的重要性。

    《纽约时报》随后援引匿名执法官员的话报道说,联邦调查局在希拉里私人助理胡玛•阿伯丁及其丈夫安东尼•韦纳的电子设备中找到这些邮件。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说法,阿伯丁用一台韦纳的笔记本电脑将这些邮件发送给了希拉里。目前,韦纳因涉嫌向一名未成年女孩发送色情信息,正接受联邦调查局调查。

    路透社称,搜查令将允许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检视电邮,看它们是否与FBI调查希拉里2009-2013年出任国务卿时,利用私人电邮服务器处理公务一案有关。希拉里目前代表民主党角逐总统大位。FBI官员对调查进度不予置评。

    法新社则报道称,FBI据报已取得搜索电邮的搜查令,此前他们只有权限搜索韦纳和少女通信用的笔电。

    报道称,重新调查希拉里处理机密文件一案恐费时数周之久,因为探员在韦纳笔电中找到多达65万封电邮。《华尔街日报》说,由于数据太过庞大,探员在大选投票日之前恐无法结束评估作业,看这些电邮是否含机密内容。这意味希拉里如果赢得总统大位,可能仍须面对调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44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