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宇航员巴图林给景海鹏陈冬发贺信:期待你们凯旋!

2016年10月31日 08:22: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电 正值中国航天员景海鹏、陈冬在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执行任务期间,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拥有“俄罗斯英雄”称号的资深宇航员尤里·巴图林一直关注着两位中国同仁的所有消息,并向他们发来贺信。

loading...

  尤里·巴图林资料图巴图林在信中说:“敬爱的景海鹏和陈冬,你们正在执行的30多天太空飞行任务,将创下中国航天员太空停留时间的新纪录。这一任务是艰巨和光荣的,我祝愿你们出色完成工作,体会到太空飞行的乐趣,看到舷窗外无与伦比的景致,并且按预定计划顺利回到祖国。”“目前在天宫二号实验室和国际空间站内都有宇航员驻守,希望你们能在太空中感受到宇航员之间的友情。我们在地面密切关注着你们,期待你们凯旋,”巴图林表示。

  巴图林还写道:“敬爱的景海鹏,我时常回忆起2014年太空探索者协会年会在北京举行时我们见面的情景,以及我在北京度过的美好时光,希望我们再次相见,同时我也很期待结识中国航天员陈冬。祝你们成功!”巴图林曾在1998年作为航天研究员进驻俄和平号空间站,实施科学考察及实验;并于2001年陪同世界首位太空游客蒂托造访国际空间站,同年被授予“俄罗斯英雄”称号。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343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