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以色列企业推出高效汽车发动机

2016年10月31日 06:45:20 来源: 新华社

  以色列一家企业推出一款“超高效”汽车发动机,提高燃油使用效率,使得一箱油能行驶1600公里以上。这家名为“水瓶座引擎”的企业告诉法新社记者,传统发动机都是往复活塞式内燃机,借助多个活塞上下运动向汽车供能,而他们发明的新型发动机只用一个活塞,通过水平运动产生能量,减少内部能耗,提高燃油使用效率。德国FEV发动机技术有限公司的测试结果显示,这款新型发动机的效率是传统发动机的一倍以上。“水瓶座引擎”还说,新型发动机造价只有100美元(约合678元人民币)。此外,能效高了,排放的二氧化碳就少了。该企业称,这款新型发动机将推动汽车产业革命,满足绿色环保要求。不过,一些行业分析人士怀疑,当前纯电动车大步前进,吸引诸多消费者和投资人士瞩目,这款新型内燃机能有多少成功机会?【新华社微特稿】(黄敏)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9343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