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东盟医药行业合作委员会在江苏泰州成立

2016年10月30日 11:40: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9日电(杨绍功 冯梅君)作为中国-东盟双方行业商协会在产业合作上的探索机制,中国—东盟医药行业合作委员会28日在江苏泰州成立。该委员会由中国与缅甸、印尼、马来西亚等十国的多家工商、医药协会发起并参与,有望进一步推动中国-东盟医药行业领域的贸易和投资项目合作。

   “医药行业合作委员会可以提供正确有效的政策信息,推动双方企业的互利合作。”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说,中国-东盟医药行业合作首批委员会共54家,其中:中方22家,东盟32家。今年9月在中国与东盟国家领导人会议上《中国—东盟产能合作联合声明》发布,成立医药行业合作委员会正是行业商协会在中国-东盟产业合作中的先行先试,将为政府间的产业合作探路。

   该委员会秘书处将落户泰州中国医药城,作为全国第一家国家级医药高新区,泰州医药城已落户680多家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集聚国内外高校和医药研发机构60多家。作为中国-东盟医药合作的热点城市之一,截至2015年底,泰州市累计在东盟投资33个项目,协议金额9292亿美元;对东盟累计进出口98.9亿美元,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1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461357913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