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男子失踪23年后现身 冒名他人生活被报警

2016年10月29日 06:46:22 来源: 新华社

  美国一名男子“人间蒸发”23年后现身,揭开一段离奇故事。

  1993年2月10日,家住印第安纳波利斯的理查德·霍格兰打电话给妻子琳达,说自己病了要去看急诊,之后失去踪迹。琳达事后没有在当地任何一家医院查到丈夫的就诊记录,而且发现他没有从家里带走衣物,护照也留在家里。警方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国际机场发现了霍格兰的车,但是没有查到任何他搭乘飞机的记录。

  琳达本来以为霍格兰过不了几天就会回家,谁知丈夫除了“失踪”当年给当时9岁的长子马修和6岁的小儿子道格各寄了一张夹有50美元钞票的生日贺卡,再无其他音信。

  据美国广播公司27日报道,琳达在等待和疑惑中度过了10年,其间甚至被警方怀疑造成丈夫“失踪”。之后,霍格兰被宣布“死亡”,琳达重组家庭。

  随着时间推移,这件事似乎被淡忘。然而,今年夏天,佛罗里达州一名警官告诉琳达,霍格兰没有失踪或死亡,而是一直住在佛罗里达州。

  原来,霍格兰离家后去了佛罗里达州,租了一间屋子住,利用房东已故儿子特里·西曼斯基死亡证书上的个人信息申请到西曼斯基的出生证明,又利用这份出生证明办了驾照等一系列重要证件,从此以西曼斯基的名义生活,找工作、买房、再次结婚、生子。

  这一切因为西曼斯基的侄子在一家寻根网站上追寻家族成员而暴露。西曼斯基的侄子发现,1991年去世的叔父竟然在下葬两年后结了婚,于是报警。

  西曼斯基涉嫌伪造身份被警方拘留,等待庭审。他对自己行为的唯一解释是“与妻子和孩子的家庭事情”。琳达则在美国广播公司一档新闻节目上说:“他毁了我们。”(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3418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