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德国工商总会借西博会力促德中企业合作

2016年10月29日 13:16:3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柏林10月28日电(记者朱晟)德国工商总会主席埃里克·施魏策尔28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他将利用在成都参加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西博会)的机会增进德中两国企业合作与交流。

  第十六届西博会定于10月29日至11月9日在成都市举办,德国担任主宾国。施魏策尔将陪同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加布里尔一同参加西博会。

  施魏策尔表示,中国经济正在从投资和出口驱动向消费和技术驱动转型,并且在转型过程中极具环保意识,德国经济界希望抓住中国经济转型带来的大量机会。

  施魏策尔说,保持一定频率的对话至关重要,借助此次西博会德中双方可以充分交流,建设性地探讨共同面对的挑战。

  此外,谈及近期中国赴德部分投资遭遇政治阻力时,施魏策尔表示,符合法律法规的企业投资行为不应受到政治干扰,我们欢迎所有外国投资者来德国投资。他还呼吁欧盟和中国的投资协定谈判尽快取得进展。

  西博会创办于2000年,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成为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最佳平台之一。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811920